我要討厭你五分鐘,超搞怪x超直率!詼諧圖文擄獲十萬粉絲高人氣:Sha

分享

因為討厭你三分鐘太短,十分鐘又太長,所以只好討厭你五分鐘。 有些時候我們會突然對某個人的言行舉止感到很不開心,但又不是真的要討厭一個人, 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驗。直白又寫實的自然風格,令人會不經的會心一笑,現在我們就一起來感受不做作,想到什麼事,想分享就分享的Sha。

★ 個人基本介紹

我是一個可以很認真但是平常不喜歡認真,因為覺得認真很累所以會大概認真五分鐘就差不多了的人。(欸我不是五分鐘熱度,我這叫細水長流。)

 

我的畫風上應該算沒什麼太大的轉變,因為我一直以來都不太會畫很寫實的東西,所以能畫多簡單就多簡單,但心情上倒是改變蠻多的。

 

當初粉絲專頁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剛好那陣子的口頭禪就是「討厭你X分鐘」,而會這樣說是因為有些事情真的讓我覺得不開心,但是又不是討厭到生氣,可是又覺得非讓人知道我不開心不可,所以就會說「等等,我要先討厭你五分鐘!」

 

其實我很怕麻煩,又很懶,所以經營粉絲專頁這件事老實說我自己是絕對不會做的,是因為被同班同學拱著開才開的。 但我自己真的沒想到粉絲人數會成長到這步田地(鞠躬),也沒有想到居然會有廠商來找我合作。

 

第一次有人來聯絡的時候又驚又喜的,但是也很慌張,因為不知道市價、不知道淺規則,也很怕合約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還擔心是不是詐騙集團咧。說到這個,我超級羨慕迷路的啦,居然和我的偶像宋少卿合作,完全羨慕忌妒恨啊!(大哭)

 

剛開始創立粉絲專頁的時候我幾乎沒有在經營,因為覺得沒什麼好畫的,一直到太陽花學運那陣子才開始認真關注政治、新聞、各種社會議題,後來才發現,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包括日常生活和社會議題)都是可以被畫出來的,之前會覺得沒什麼好畫大概是因為我沒怎麼好好過日子。

 

會把這些畫出來,一部分也是希望能透過塗鴉的方式讓網友能更關注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日常也好、社會也好,希望能因為我的畫多花一點心力在「自己」以外的地方。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Sha簡單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

Sha:粉專按讚人數突然暴增那一陣子應該就算代表作品了吧? 其實也就只是很單純的在抒發身為大學生心中的不滿而已。

小編:請推薦給讀者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幾張作品?

Sha:我自己每張都喜歡,要看就給我全部看過!(命令句)

 

小編:在創作時有沒有偏愛的主題風格或題材?

Sha:日常生活、嘴砲、婊人的題材吧,不過主要是看我那陣子腦子裝些什麼。像我最近腦子裡都是些腥羶色的題材(呵呵)。

↑這些主要就是偏社會議題,包括陸客猖獗、氣爆天災人災、教改等等
↑這些主要就是偏社會議題,包括陸客猖獗、氣爆天災人災、教改等等
↑這些就比較偏日常生活
↑這些就比較偏日常生活

小編:投入插畫以來對於Sha的樂趣與挑戰是什麼?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嗎?

Sha:樂趣是自己覺得好笑的或認同的,大家也跟著笑笑點點頭就很開心。挑戰就是我真的不會畫漫畫啊!每次想畫些很聳動、武打、華麗特效的場面都畫不出來覺得很挫折啊!

 

小編:Sha的粉絲團都非常熱鬧,請問都是怎麼跟讀者打成一片的?

Sha:非常熱鬧…..主要是因為很多人來留言吧?沒有廣大的支持者來留言我也沒辦法回應啊! 不過說到留言這件事,我想提的一點是,常常會看到我去回了之後就會被反留「哇!我被Sha回了耶!」這類的。其實真的沒什麼好高興的,我就只是個普通人在普通的回應而已,就只是你留的言讓我想回應而已,你這樣回我反而不知道怎麼接啊!

 

小編:在你插畫中主要出現的人物、角色是誰?又代表什麼?

Sha:Sha啊,就是我。我當初完全沒有設定自己人物要長怎樣,只是剛好畫著畫著,就這樣了。

 

小編:有喜歡或想推薦的插畫家嗎?Sha和麗莎之間關係是什麼?

Sha:有喔超多的,我好愛看插畫喔!例如:山本恩,他亂七八糟的劇情和精湛的畫風都讓我無法自拔啊!老闆這魚,老闆算是啟發我開粉專的祖師爺呢~~魚式幽默也是讓小生佩服佩服啊!!還有A RAY阿等等很多...。

老主顧應該知道我有一陣子幾乎每天都在發麗莎文放閃,但最近沉寂下來了,還有人來問我是不是吵架還是分手了,沒有喔,我還是死了都要愛喔。至於我會收斂起來除了該放的閃也放得差不多了之外,主要是因為有些人的留言讓我不開心!雖然知道是開玩笑,但是看到「麗莎不是你的、麗莎是我的~」這類的還是超級不爽啊!(對啦我就是佔有慾超強脾氣又超差怎麼樣咬我啊!(馬上被收回讚)。 → 麗莎邱的業餘翻譯筆記本

 

小編:Sha的插畫都會搭配文字,主要透過什麼方式獲得創作靈感?

Sha:爬網路文章爬一爬看到社會亂象心有所感、走在路上看到路人的行為、和朋友聊天聊到、自己洗澡放空的時候想到、自已經歷過的……很多啊,有留心的地方基本上都是靈感。

小編:除了插畫以外,平常喜歡做些什麼事?有特別投入或感興趣的事物嗎?

Sha:看影集,我超愛看影集,看一~大堆影集。打電動,我超愛打電動,玩一~大堆的電動。看漫畫,我超愛看漫畫,看一~大堆的漫畫。(有沒有一種除了插畫以外我就是個魯廢宅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動漫是海賊王,喜歡玩的電動是神奇寶貝,所以偶爾會畫些相關的圖
↑我最喜歡的動漫是海賊王,喜歡玩的電動是神奇寶貝,所以偶爾會畫些相關的圖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Sha:通通給我喜歡討厭你五分鐘不然就討厭你們五分鐘!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