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光繪畫出溫暖的療癒系插畫家:微光分子/yuzi

分享
Smile + Warm = Energy. 第一次看見yuzi圖文,小編頓時真的都被療癒了,yuzi圖文給人有正面的力量,和溫柔的光芒。小編非常喜歡yuzi的這一段話〈面對不開心的事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喜歡上你的笑容〉。真的,笑容是很好的解藥!現在讓我們停下腳步,尋找小小的、溫暖的微光。

★ 個人基本介紹

在宇宙間我們微不足道,但卻能在生活瑣碎中感受幸福,停下腳步,尋找小小的、溫暖的微光。

As slacking my steps, I yet sense the happiness amid the turmoil, looking for twilight of warmth, though being petty and minimal.

當所有人都在看你飛的有多高,我們只關心你飛的累不累。

Yuzi 生活觀察記錄家,我平常喜歡寫手帳,搭配小插畫和相片記錄生活,常窩在咖啡店畫圖,用圖文插畫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是把一些說不出口的心情偷藏在插圖裡。

微光分子,對我來說代表著溫暖及信念。雖然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但家人朋友們就像小小的微光般給我們力量。我希望微光插畫能夠秉持相同的信念,讓讀者感受到這小小的溫暖。

第一次的case是國外的廠商廠商聯絡上的,我從沒想過接案,所以超緊張 ! 慶幸合作過程很順利,最後跟業主成為了朋友,還收到業主從瑞士寄回來的明信片 超感動的~

最印象深刻的case是收到台北咖啡館老闆的邀約,因為喜歡微光的插畫,而邀請我去咖啡店展覽,期間我們也合作了一些case。老闆是做廣告行銷,在插畫上也指點了我很多!可能因為插畫認識到新朋友真的很開心,每次聊天討論出新的想法,都會覺得心情超好,做起事情也更有動力 !

我覺得接case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因為需要不斷的跟來自各地的人溝通,包括跟人的相處及應對,一開始雖然會有點不知所措,但多嘗試幾次後就發現其實還蠻有趣的。

★ 專訪問與答

小編:首先請yuzi推薦自己特別喜歡的幾張作品。

當你累了、倦了,家就是一個最好的避風港,一個最溫暖的地方。 愛情總是那麼的清透可愛,卻也總是讓人煩心 多一點點的愛和關心,我們知道天不會是永遠的灰。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 我們在最黑暗的時期,也看到了人類最光輝的一面 !---偷書賊 ( The book thief )

yuzi:其實每幅作品我都很喜歡,挑幾張給大家看~這些都是在我腦中突然冒出來的想法,把當下的想法畫下來,我覺得蠻有趣的,以後老了可以看看自己年輕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 還可以跟子孫們說故事 哈哈哈 ( 想太多… )

小編:yuzi在創作時,有沒有偏愛的主題或風格?

yuzi:我的作品以水彩為主,偶爾搭配一些色鉛筆,因為想帶給人笑容,所以作品也都是比較療癒的小圖文希望看到圖的人也都能接收到微光的正面能量!

我喜歡畫會發光的東西,像螢火蟲、燈塔、燈泡,之類…然後我也超喜歡海洋類型的主題!!每次接到有關於海洋的CASE都覺得很開心哈哈哈!

雖然有時候要學業跟插畫兼顧蠻忙的,但很神奇的,失去動力的時候都會收到大家的鼓勵或是長輩的鼓勵,讓我知道還有有人默默的支持我,讓我都不敢偷懶馬上振作起來哈哈,光是這點我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

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它必然的意義。

小編:Yuzi的圖文,都是透過何種方式獲得靈感?

yuzi:我習慣帶草稿本出門,聽到影響我的一句話,或是看到一個畫面,我都會把它記下來。靈感也常來自、電影、音樂。

小編:那在你的插畫中,小男孩跟一隻寵物代表什麼?

yuzi:我很喜歡畫小男孩,我覺得小男孩說象徵著勇敢和獨立,有時候跟小女孩比起來男孩更像我在畫面中想表達的感覺,有時畫的也是自己內心的那個小男孩,想告訴自己是時候該勇敢了 !

那隻灰色小可愛配角,牠叫做COFFEE,是我們家的小寵兒,牠的工作是負責調皮搗蛋,為我們家散播歡樂散播愛( 他今年70幾歲了,連沙發都快跳不上去了 好擔心阿…)

什麼是你想要的生活?

小編:來簡單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吧!

yuzi:面對不開心的事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喜歡上你的笑容。

小編:yuzi當你遇到瓶頸時、沒有靈感時,你會怎麼做?

yuzi:我遇到瓶頸的時候都會讓自己放鬆一下,去海邊走走之類的。但因為個性頗樂觀的,所以有甚麼疑難雜症,只要出去溜搭一圈或是被鼓勵一下就會好了...哈哈哈

小編:請問yuzi有沒有喜歡的插畫家呢?

yuzi:有哇!超多的 我挑幾個跟大家介紹一下,Mattias Adolfsson:瑞典藝術家用鋼筆畫的素描場景畫的超詳細而且很有故事 ! 我最喜歡看他畫關於宇宙和飛行的主題 !

Croter:之前逛展看到的設計師兼插畫家,結合一些機械的元素,展區也都布置的超精緻又很有故事性,第一眼看到就超喜歡啊!!

斯瓦梭德.恩佐水彩插畫家:第一次看到是在九把刀的小說『月老』上看到的,怎麼有人水彩可以畫這麼棒!!!一下就被他的風格吸引了,還有佐恩圖畫中敘述的圖文和詩都也超有意思 !

小編:yuzi除了插畫以外,平常有什麼興趣或喜歡做些什麼事嗎?

yuzi:我喜歡攝影,就跟插畫紀錄差不多的感覺,我總覺得應該把一些歡樂記錄下來,畢竟人生有太多值得紀念的事情。然後我還蠻喜歡聽國外樂團的歌,專門蒐集正向又歡樂的歌曲,聽了心情就變很好 哈哈。既然說到這個就來推薦一下歌曲,聽完整個心情超好啊!歌詞也很有意義!

Imagine Dragons - On Top Of The World

感興趣的東西就是,海阿 ! 去年夏天去浮潛之後就念念不忘,原本以為只能在Discovery看到的那些魚阿 海葵阿 居然真的出現在眼前!害我一直很想潛下去抓 哈哈哈 ( 前世應該是熊或海豹之類的 )

除了這些,因為自己本身是設計科系,對一些相關的塗鴉、模型公仔、木工…也很有興趣,而且最近看到了很酷的塗鴉創作,把街頭塗鴉變成了一件很可愛的事情,想嘗試那類的創作!

小編:投入插畫以來對於yuzi的樂趣與挑戰是什麼?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嗎?

yuzi:這個應該先說挑戰,因為我目前是設計系的學生,阿~設計科本身就是一直熬夜的科系,尤其是在期中期末的時候都天天睡不飽,有時候趕case連上課都要天天帶著畫板跑來跑去,一有時間就把圖拿出來畫,連吃飯時等菜的時間都沒在浪費的 哈哈哈!

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次就是大三的時候選修了全部的課,結果到期末的時候,那些課都要做出成品去展覽,那時候又接了兩個case常常需要討論修改,那時候真的有快完蛋的感覺,不過還好之後撐過來了 呼~樂趣的話,就是完成那些挑戰的時候覺得很佩服自己吧!對了~還有我因為我對插畫的東西都蠻熱衷的,幾乎甚麼都想嘗試看看,所以每當認識朋友聽到新的想法,我都會躍躍欲試,甚至開心到睡不著 。

小編:yuzi對未來有什麼目標、計畫想跟大家分享?

yuzi:我想要先去國外探索、學插畫,豐富自己的眼界,同時在旅行過程中創作旅繪的小圖文繪本。插畫對我來說就是生活的一部份,未來希望能當獨立設計師有自己的工作坊,不只是畫插畫,也想結合一些自己想法,與人合作交流。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yuzi:永遠別忘了隨身攜帶勇氣!

我們在最黑暗的時期,也看到了人類最光輝的一面 !---偷書賊 ( The book thief ) 我們可以選擇放慢腳步,但絕不能停止前進。 靜瑟的夜裡,微光列車緩緩地行駛著,他輕輕繞過每個小鎮,黑夜降臨,他就 像護衛一般,默默地守護著熟睡中的人們。 嚮往飛鳥般的自由 , 在自己的國度做自己的國王。

【微光分子/yuzi小禮物得獎名單】:恭喜以下幸運的粉絲>///< 請於4/20前至518外包網粉絲團,將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以及收件[地址]私訊給小編,收到訊息後小編會盡早將小禮物寄出 :)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鄭佩佩、Chiabb Lin、鄭喻嘉獲得微光分子/yuzi小禮物─明信片+貼紙*3份 恭喜Mocacoco Shen獲得微光分子/yuzi小禮物─微光分子「勇氣」紙膠帶一捲*1 恭喜廖小姐獲得微光分子/yuzi大獎─MEMOBOOK繪本*1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